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新店市柴埕活動中心暨新店市圖書館柴埕分館啟用  王市長歡迎喜愛閱讀民眾多前往圖書館借閱書籍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安康地區民眾期待已久的「柴埕活動中心」暨「新店市圖書館柴埕分館」(新店市安民街七九號)在二月六日終於和安康地區的民眾見面了。
開幕啟用當日蒞臨貴賓雲集,新店市長王美月、新店市代表會主席林溪水、副主席陳鎮印率領市代表們、立委劉盛良、縣議員曾正和、李欣芳、劉哲彰主任、里長、安康地區的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新店市長王美月表示,二月六日是一個好日子,早上新店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開工動土,下午埕活動中心舉行啟用典禮,新店市公所為照顧安康地區民眾有一個閱讀好場所,在新店市柴埕活動中心規劃成立「柴埕圖書分館」,館藏圖書近二萬冊,另有新書展示區展示配合搬遷而購置新到各類圖書約五千冊;便利民眾無限上網搜尋的十台全新電腦設備的網路檢索區;在獨立且明亮寬敞的兒童室內的親子共讀區鋪設軟墊讓學齡前小朋友安全學習;館內並提供四十四個自修座位、三十六個閱覽座位及十二個期刊、閱報座位,在在顯示將民眾的閱讀需求列在首位,且內部空間明亮、寬敞、舒適,力求提供民眾全方位的閱讀服務。歡迎喜愛閱讀的親朋好友們即日起可到柴埕活動中心三樓(圖書館),一起擁抱書香!

公所除了安排一連串精彩的舞蹈表演,也準備了湯圓、燈籠,提前和民眾一起歡慶元宵,還邀請藝術家在現場揮毫作畫,整個館內擠滿了人潮,氣氛相當熱鬧。
公所表示,柴埕活動中心共有地上七層、地下二層,地下一、二樓為停車場,一、二樓為商場、三樓作為柴埕圖書分館,四、五樓上在規劃、六樓為研習教室,七樓為大禮堂,目前由市立圖書館規劃有九個才藝課程,欲報名參加的民眾,可向市立圖書館洽詢或查詢市圖網站Http://library.sindian.gov.tw,七樓為大禮堂,同時也是一處設備齊全的多功能大型活動場地。柴埕活動中心的啟用,其配置之內部功能,以三樓圖書分館的功能最為完備,相信對安康地區的莘莘學子、民眾來說是一大利多。這棟建築物係新店市民所引頸期盼的嶄新活動中心,相信在啟用典禮後,更能增加新店藝文氣息,成為名副其實的文化觀光都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