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新店市安坑一號道路開工動土 完工後紓解安康路壅塞車流量


圖說:台北縣長周錫瑋(右二)偕同新店市長王美月(左二)、立委劉盛良(右一)及羅明才(左一)主持動土典禮。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段)已於二月六日在新店市安康路與安坑交流道路口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定民國一百年六月六日完工。工程完工後對於壅塞嚴重之安康路車流將可有效紓解、分流,縮短安坑地區聯外交通之旅行時間,並與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永和次系統構成完整之交通網絡。
台北縣政府工務局表示,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範圍自新店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止,為施作長度三千七百二十公尺,路面寬三十及四十公尺之道路橋樑工程,施工同時預留大眾捷運用地,以俾利縮短安坑捷運線之闢建時程。總工程費為三十九點三億元(用地費十四億元,工程費二十五點三億元),現今由中央核定,以「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及「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執行補助三十億元,餘由台北縣政府及新店市公所共同負擔。
新店市安坑地區隨著北部第二高速公路通車、山坡地住宅開發及產業持續發展等因素,人口數由民國八十五年的八點三萬人逐漸增加至九十八年的十一點一萬人,實際居住人口數約有十五萬人,但目前唯一的聯外道路安康路卻僅有十五公尺寬,每天上下班尖峰時間,車陣回堵長達兩公里,道路服務品質低落,多年來民眾怨聲連連,台北縣政府及在地各級民意代表們也為此問題多次向中央請願改善,在多年的規劃協調下,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終於在多方努力推動下開工動土。
也正因為安坑一號道路的重要性,開工動土典禮上除了臺北縣長周錫瑋、當年參與規劃安坑一號道路計畫的前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包括新店市長王美月、立法委員羅明才、劉盛良、台北縣議員曾正和、金中玉、陳永福、李欣芳、縣府顧問陳梅嬌、新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溪水及市民代表們、地區里長及許多民眾都趕到現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