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平溪鄉各界慶祝九十八年農民節 扭轉乾坤新機運 牛耕福田四季春

圖:平溪農會理事長胡房主持農民節大會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平溪鄉農會平溪鄉各界慶祝九十八年農民節活動於二月四日假平溪鄉十分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行,當天清早農友們即相邀一同至十分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參與盛會,蒞臨來賓眾多,鄉民代表會主席李周秀琴及各鄉民代表、村長等都同來祝賀。表演活動精彩,也有多位農友接受表揚,散會時農友們還得到農會發放之消費禮券,台上台下歡喜快樂的度過一天。

圖:由家政班二位來自東勢村的鄭月裡(左,七十一歲)及林雙(右,六十七歲)所帶來的相褒歌表演獲得掌聲連連。

今年農民節慶祝活動在十分地區辦理,當日風和日麗,參加農民踴躍,整體活動內容係以天燈為佈置背景,除了展現本鄉最具知名的文化特質外,特別邀請本鄉東勢村國寶級歌手鄭月里、楊林雙等兩位一起來尬歌「相褒歌」,精彩的表演為大會揭開序幕,會場氣氛熱絡,展現本鄉另類傳統的獨特文化。
大會中安排辦理平溪鄉第二農友盃卡拉OK歡唱比賽,大家共襄勝舉,展現平溪鄉農友活力與熱情,大家齊聚一堂握手寒暄,聆聽歌唱比賽者優揚的歌聲,經過一連串好聽歌曲比賽,成績終於揭曉,冠軍由林慶賢奪得、亞軍王景漳、季軍蔡昇。

圖:理事長胡房與卡拉ok比賽得獎前三名合影

在頒獎熱鬧氣氛下,大家歡歡欣欣慶新年,祈求來年大豐收,熱鬧滾滾圓滿閉幕。
圖:農會總幹事吳清龍上台高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