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新店市公所結合戶政業務發放生育補助 黃貫倫出生即領消費券加補助金六千六

新店市長王美月(右)致贈生育補助金三千元予新生兒黃貫倫(中)的媽媽李嘉玲(左)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九十八年一月四日出生的黃貫倫是父母的小財星,除了可以領取到三千六百元的消費券,由於設籍於新店市行政街,還可獲得新店市生育補助金三千元,總共六千六百元,在新的一年開始就帶給爸媽六六大順的好兆頭。
據黃貫倫的父親黃文杰表示,起初並不知道新店市公所有生育補助金的政策,但在申報戶口時由戶政事務所的辦事員主動告知,申辦手續也很簡單,就順便辦理了,只是沒想到自己會拔得頭籌,成為新店市領取生育補助金的第一家,他和太太李嘉玲已決定為兒子開一個戶頭,將這筆錢存入做為教育基金。
為健全人口結構,新店市公所特開辦生育補助以鼓勵市民生育,新店市公所呼籲,凡九十八年一月一日(含)以後出生具本市戶籍之新生兒,其父母親於新生兒出生時具合法婚姻關係,且其中任一方自新生兒出生日往前推算設籍於新店市達六個月以上且仍在籍者即符合申請生育補助資格,其他詳情及最新消息請參閱新店市公所網站公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