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新北市首屆議長盃龍舟賽文山區成績輝煌 官員民代為自己方便卻枉顧民眾合法權益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北市首屆議長盃龍舟賽於656日循往例於碧潭舉辦,今年文山區代表交出好成績,混合組由能仁家商摘金、女子組則由羅明才服務處勇奪后冠,包括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新店同心救難隊、烏來體育會等其他隊伍都有不錯的表現,只可惜活動主辦單位換了不是文山區的民代領頭,竟將在地居民的合法停車權益犠牲,新北市政府不但坐視不管,還配合到底,令地方民眾心寒。
據指出,碧潭東岸停車場現為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管轄,每年外包給廠商經營,今年為配合龍舟賽,首開先例,要求30餘戶長租車主在活動辦理期間一律不准停在自己花錢承租的碧潭東岸車位,只因活動主辦單位要發「貴賓」停車證,車位不夠,廠商雖然無奈,但被告知「每年都是這樣」,只好要求車主自己想辦法解決停車問題,後來爭取到碧潭西岸可停,於64日強制驅離月租車主,因為主辦單位交代,當天晚上9點前一定要淨空場地,有車主被告知,若不移車則可能會有被拖吊的情形發生。
但對於長租車主而言,會選擇承租該地,即為離家近圖方便,改停西岸停車場除需跨碧潭水泥橋,有數百公尺遠,沒有接駁車接送外,若深夜走在偏僻的停車場及路上,發生安全意外,由誰負責?更何況,既然繳交月租費,即有合法權益停於該地,承租時,廠商也並未告知要配合市府活動進行時就無法在該處停車。許多車主只好選擇自行另覓離家近的停車位。
有車主無奈的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但現在新北市卻以辦理活動之名,需要車位,就損害民眾權益,其實為了地方發展,很多車主是樂意配合的,但是主辦單位要提供合理、多元化的配套措施,如提供較近及安全的捷運地下停車場車位、金錢補償、更早的事先告知等等。更令許多車主氣憤的是,此次龍舟賽主辦單位是新北市議會,還有立法委員,應該是為民眾爭取利益的人,沒想到反用權力服務自己!
本刊記者曾於63日致電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了解及反應,該局新聞聯絡人聽聞此事也表詫異,並承諾會處理並回電,但後來連繫都沒有回應,30多位碧潭東岸長租車主只好委屈自己吞。
台北縣議長盃龍舟賽是由文山地區前在地議員、議長許再恩所創辦,近幾年辦的有聲有色,國際知名,也是靠地方立法委員羅明才任台北縣體育會理事長努力耕耘,但之前活動辦理盛大,也僅不開放外來民眾臨時停車,未曾有驅離長租車主的情事發生,今年新北市升格首屆議長盃龍舟賽,主辦單位主事者也非文山出身,讓地方民眾立時感到「差很大」。
碧潭東岸停車場的長租車主沒想到,主辦單位竪立的告示牌也是在宣告他們的合法權益被任意犠牲了。
其實除了活動第一天早上許多官員民代需到場參加活動外,第二天碧潭東岸停車場空蕩蕩,但月租車主卻付了錢不能停,實在可悲。
附近居民劉先生表示,此輛有新北市政府及議會停車證的黑頭車開著引擎停放約2小時,排出許多廢氣,十分不環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