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6/10頒獎 石碇包種春茶比賽圓滿結束 今年特色湯醇多水且味回甘


石碇區農會100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會
已於517日圓滿結束。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農會100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會已於517中午評選出各等級好茶,特等獎由永安里茶農鄭隆德獲得,擔任今年春茶比賽評審的茶葉改良場文山分場研究員李志仁表示,今年石碇春茶特色,茶湯汁醇厚多水且回甘。 
今年石碇區春茶比賽共收630點,擔任此次評審為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研究員李志仁、茶改場埔新總場蘇彥碩及新北市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張淑禎等3位。
除特等獎外,並有頭等獎許朝貴等30名、貳等獎周玉蘭等59名及參等獎高進興等108名,石碇農會並定於610日上午10時在農會3樓頒獎表揚。
據評審李志仁表示,茶評比泡法有別一般泡法,此次評選的茶,以 3公克150cc 5分鐘泡法倒出放涼約4245 ,此時最能呈現茶香與茶湯的特色,先聞茶香,再試茶湯,每位評審都經過23次的評鑑,公正、公平且公開。他認為今年茶湯汁醇厚多水且回甘,為此次文山包種茶的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