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531世界無菸日 石碇選四校宣導 


無菸特派小記者拍下永定國小531世界無菸日的活動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由教育部暨行政院衛生署健康促進學校輔導策畫的菸害防制計畫宣導往下扎根選定石碇區石碇、和平、永定及雲海四所小學進行宣導活動。
輔導員之一的陽明大學教授黃久美表示,藉由活動設計,走出課室,強化多元感官,引發孩子不碰菸、討厭菸,若家中成員吸菸,學會保護自己、拒吸二手煙。
宣導活動由衛生局黃素妃帶領,她以活潑有趣的帶領方式與小朋友們熱情互動,藉由帶動唱、舞台劇、影片欣賞,還遴選出「無菸特派小記者」隨行採訪,讓孩子們在重複的學習中,一點一滴強化拒菸的觀念,並落實在生活中,營造無菸家庭。
年齡層降低  從國小開始
永定國小教導主任呂洸杰說,該校也舉辦小朋友創意拒菸標語競賽與票選,像是「香菸抽一口,性命就沒有」。該校健康中心林護理師表示,吸菸年齡層多半從國中開始,若從小學教育吸菸的害處,可讓孩童免去因好奇而學抽菸,再來戒菸之苦。
531世界無菸日,石碇區永定國小一群可愛的學童大聲宣誓要做「拒菸魔法師」,從小學生做起,推廣到無菸家庭,而至無菸社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