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深坑社區共推環保做廢油皂 老街商家居民歡喜參與


522日深坑社區發展協會召集社區民眾利用
老街餐廳的廢油做手工皂,反應熱烈,深坑里居民
招集親朋好友一起為家鄉努力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為幫助社區發展,深坑社區發展協會與台灣大學領導學社舉辦了「綠色深坑、『油』你打『皂』」活動,教導社區民眾利用老街餐廳的廢油做手工皂,不但環保,也可為社區發展新特色商品。
深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秀蘭表示,之前有機會參訪國內其他社區,發現深坑除了豆腐之外,沒有其他特色伴手禮,為了幫助地方發展,又想兼顧環保,正巧台大領導學社的學生主動找她洽談,共同討論設計出「綠色深坑、『油』你打『皂』」活動,希望回收老街餐廳使用的廢油,供社區民眾做手工皂,不但環保,也可為社區發展新特色商品。
4月協會先行邀請主婦聯盟培訓幹部們如何製作手工皂,522日則召集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反應熱烈,625日將在老街旁的兒童遊戲場辦理推廣,讓觀光遊客一同參與,希望未來可發展成在地特色。
陳秀蘭說,此次活動承蒙深坑里長黃健強協助,老街餐廳包括:古早厝、王水成、佳昇產品及嘉義閱提供廢油,五號烘培坊也贊助點心,希望未來更多商家及區民一起投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