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扎根在地文化生活!青潭國小新住民家長學閩南語


青潭國小閩南語專班課程內容十分生活化,包括日常生活對話
、歌謠教唱及詩歌朗誦,有趣且活潑,學員們皆表示收穫滿滿。

【新店訊】為了協助新住民家長適應在地生活,青潭國小除辦理系列華語專班,因應學員需求,另邀請趙天福老師教授閩南語專班,526日晚間舉辦結業式暨成果展。
青潭國小閩南語專班課程內容十分生活化,包括日常生活對話、歌謠教唱及詩歌朗誦,有趣且活潑,學員們皆表示收穫滿滿。
結業式當天,學員特別與指導老師趙天福高唱「車站」、「雨夜花」、「家後」等台語歌謠,並吟唱台語詩「阿爸的便當」(向陽)、「予牽手的情話」(方耀乾)、「若是到恆春」(宋澤萊),還演出日常生活對話的情境劇,與會觀眾都驚嘆,新住民家長們更得意自己現在講台語也會通喔!
青潭國小校長羅美雲表示,日後將繼續爭取相關經費積極開班,協助新住民家長適應在地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