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幸福志工李俋葳 長髮微笑成招牌


頂著一頭柔順亮麗及臀的長髮,親切可掬的笑容,
剛卸下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中正班班長一職的
李俋葳,是樂於付出、喜愛服務的幸福志工。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頂著一頭柔順亮麗及臀的長髮,親切可掬的笑容,剛卸下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中正班班長一職的李俋葳,是樂於付出、喜愛服務的幸福志工。
加入家政班已有67年的李俋葳身懷百般才藝,擅於烹飪也會舞蹈,曾代表中正班參加新店農會家政專題指導競賽,初試啼聲即獲得冠軍,為中正班爭光。李俋葳說,這些好成績,都是在農會上課的成果,也是她投入志工工作多年的回報。
因為從小就跟著開餐廳的媽媽學習,早熟的李俋葳看一些事情較為深入,因體認到人總會經歷生老病死,緊急救難及醫療照護對於家庭十分重要,因此在孩子尚年幼時,就決定至醫院當志工,幫助別人,也學習相關知識。早期志工觀念尚未普及,雖然起初受到家人反對,但後來李俋葳將所學運用到家庭朋友中,現在除了得到家人肯定,鄰居也對稱讚有加。
李俋葳認為,甘心樂意付出就會有回收,她在醫院安寧病房學習同理心,運用到和家政班員交心做朋友;志工受訓時學到團隊合作,讓她懂如何領導有向心力的群體;而農會給她機會比賽,建立了她的自信心;認真在農會所開的舞蹈課學習,讓她將舞蹈帶入志工工作。
之前也擔任台北國際花博志工,李俋葳認為台灣舉辦國際性的活動一定要支持,也鼓勵更多人一起投入志願服務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