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華梵大學建築系所成果展 台北之家秀城鎮生活空間


華梵大學朱校長、建築系蕭主任與教務長聯袂出席建築系展覽

【記者蕭惠月台北報導】石碇區華梵大學建築系於10061819日,於台北市中山北路台北之家光點2樓舉辦「城鎮生活空間」設計願景大賞,並於18日上午10:30舉行開幕茶會。
展會現場近20件該校大一至研究所學生展出,其中呈現石碇地區特色的不見天街及吊腳樓作品,不僅讓居民保有過往的生活經驗,又設計出當代與未來的空間藝術。據指導老師葉乃齊表示,石碇地區店鋪式住宅的特色,讓同學們充分設計出嵌入式住宅,在居住與營業之間取得平衡點,比如專為貓咪設計的屋頂便道,利用天井解決燜熱問題,都是同學們的創意展現。
校長朱建民期勉建築系同學,建築藝術唯有從做中學習,才能呈現作品的創意。
建築系主任蕭百興則感謝同學們從策展的實際運作中,將所遇到的困難一一克服解決,而讓展覽圓滿。並以展現華梵建築系的特色為對土地、環境的關懷,願景為關心社會的脈動、空間與生活動關係。
當日出席的貴賓包括台灣銀髮族協會理事長薛無、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劉明滄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