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7.10登場 平溪農會2011竹筍節活動結合國產米食文化推廣



記者鄭賢良平溪報導平溪區農會公告:710日在平溪區活動中心辦理100年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報名自即日起至630日止向農會推廣組登記,名額限定60組,必需為本區筍農自行生產之綠竹筍始能參賽,參賽的筍農在比賽當天10日上午8時以前提供自產綠竹筍每組6隻,切口齊整且總重量須在3台斤以上方得參賽。若所提出的竹筍未達3台斤或出青品質者,取消參賽資格;若以非本區或非自產之綠竹筍參賽者,如經證實者,除取消資格外,更將追回獲獎獎品並追索損害賠償責任。綠竹筍評鑑結果出爐,當即頒發優勝獎牌,同日補頒發春季優良包種茶優勝獎品。當日競賽的項目還有包粽子、卡拉OK及快手剝筍等等,農會也備妥貴重獎品嘉勵。
綠竹筍評鑑同時,有農會家政班提供美食及米食創意料理供來賓品嚐。來賓可實際參與米苔目或麻糬製作,又有由親子報名參加的包粽子趣味競賽。活動熱鬧可期。
農會同日舉辦第6屆竹筍盃卡拉OK歌唱比賽,邀請社區民眾及來賓報名,報名自即日起至630日止向農會推廣組登記,不限定國籍,以65歲為界,分銀髮組及一般組比賽,各取優勝3名,頒發優勝紀念品。
選拔剝箭竹筍快手比賽,是藉由競賽方式,讓民眾體驗本區特有精緻的農產品處理過程,宣揚箭竹筍名聲,並啟發農民運用農產資源,進行農業轉型。競賽方式分團體賽及個人賽兩組,團體賽由本會家政班,每班各推5人參賽;個人賽開放各界民眾及來賓報名參加。評審標準採快速與質量並重,各取優勝前3名頒發紀念品。
平溪區農會為服務來賓,也規畫以竹筍料理為主軸的美食大餐,精美菜單有8道菜加1道湯,每桌酌收3000元,預定20桌,機會難得。預約洽農會推廣組,以餐券運作模式與在地餐飲業者配合辦哩,餐券得於本年度綠竹筍產期期間使用。

農會在竹筍節活動主場710日推出文化暨產業體驗活動,讓外賓體驗在地精緻農產處理過程,享受純淨山城魅力並體驗礦業及天燈幸福之美。主場當日僅接受前80名來賓報名,向隅者仍有體驗機會,農會規畫在9月底前的每個周休日,只要滿40人以上報名,農會也會專程接待服務。若是團體報名可不受日期限制。平溪是瀑布之鄉,有台灣尼加拉瀑布別稱的彩虹淵,有險峻的小黃山美景的孝子山,更有富含芬多精的東勢格生態教育會館,愛鳥族也能到藍鵲農場親近保育類國鳥,一日遊如仍未盡興,也有民宿long stay服務。此區的精緻農產品除了親手剝取箭竹筍外,還有東方農場的彩菇樂。進一步的,若要親炙採收烘培包種茶,農會也能提供特約服務,只要和本會推廣組聯絡,保證令您留下永恆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