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深坑包種春茶比賽老將豐收 6/21舉行頒奬表揚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深坑區100年度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會」於526日舉行評選,此次參賽共收106點,叁等以上有26點,由林武利獲特等獎。
深坑區農會此次邀請茶改場文山分場研究員李志仁、宋盛府及文山茶推廣中心張淑禎等3位擔任評審。李志仁表示,整體來說,深坑地區所出產的包種茶品質非常好,尤其是獲評等的茶葉,香氣、外觀及茶湯都達一定的水準。
比賽當天理事長王良雄、總幹事許總春都到場關心,許總幹事並表示,深坑地區雖然參賽點數少,但也因此茶農都採精兵主義,將最好的拿出來參賽,品質不輸鄰近的石碇或坪林,而因較鄰近大台北都會區,知名度更彰顯。
深坑農會表示,春茶比賽頒獎典禮已定於621日舉行,而比賽茶也在深農超市有售,歡迎民眾選購。另外,今年得等者多為經驗老到的資深茶農,包括71歲的黃國雄、小組長鄭守雄及代表高前烈等人,得獎名單如下:
特等獎:林武利;頭等獎:林武全、高陸能、闕福生、高士雅;貳等獎:黃高福、黃逸雯、黃山、明林次郎、黃逸琳、張儷馨、黃逸卉、黃琪婷、高前烈;叁等獎:林麗珠、蕭智恩、許銘智、黃思瑀、高全定、黃國雄、林武順、黃許福、王吉雄、高慧娟、鄭守雄、王嘉偉。
3-1:比賽結束,茶農們爭相上前試喝特頭等茶,觀摩學習,期望下次參賽更精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