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台北水源局獲優良工程獎 重視環境生態永續受肯定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小兵立大功,以99年度辦理之「台北水源特定區2號集水區治理工程」,獲水利署優良工程獎第1名、優良設計獎第2名及工程品質績優機關獎第2名之殊榮。
經濟部水利署自去年開始舉辦優良工程選拔,鼓勵各機關推動執行具特色之設計及工程品質者,台北水源局同仁今年在局長謝政道的鼓勵下參加,以相較於其他局處單位規模較小的「台北水源特定區2號集水區治理工程」參賽,因注重環保生態,小兵立大功,於38件參賽工程中脫穎而出,分獲優良工程獎第1名、優良設計獎及工程品質績優機關獎第2名。
台北水源局科長周伯愷表示,此工程彙集坪林、雙溪等15處民眾陳情改善之河川環境,工程設計力求節能環保、生態永續,除就地取材以減少廢料外,以生態工法減少使用混凝土等等,也因地制宜,順應原地形做設計,維持自然環境。
局長謝政道表示,台北水源區治理工程以「保育、安全、生態、永續」為原則,也感謝在地居民們的配合及認同,讓工程進行十分順暢,同仁們也不因工程小而對品質有所懈怠,應是此次獲獎的主要原因。
台北水源局應坪林漁光里中心崙民眾要求整治溪流之前貌。
坪林漁光里中心崙溪流整治後,鋪排塊石護岸就地取材,對環境生態的衝擊降至最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