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71歲黃國雄春茶比賽大豐收 特頭貳叁等獎皆落家族


71歲黃國雄樂於務農,平時善用時間整理茶園及菜園,
此次比賽使用約3年生茶樹,成果斐然。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71歲黃國雄是今年深坑區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會的大贏家,家族成員在他的帶領下,參賽25點,就囊括特、頭、貳、叁等獎共13點。
出身農家,黃國雄說,自會吃飯時就會「做茶」了,因此嚴格說起來,自己的製茶經驗早超過1甲子,平時什麼都會做,也愛研究改進,舉凡耕田、種菜都難不倒他,今年他採用34年的茶樹,在做茶時沒想太多,以平常心參賽,沒想到獲得如此優良的成績。
雖然71歲了,黃國雄卻還沒退休,目前仍在指南宮服務,利用午休、假日照顧農園,精力旺盛,他說,務農就像「做運動」,現在竹筍季到,清晨4點多就要進山裏採竹筍,平時晚上11點多睡,和太太秉持著「平時不要吃太好」的養生哲學,粗茶淡飯,每天都很滿足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