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李陳釧洪惠卿伉儷打開家門 平凡家庭用愛照料弱勢兒童


李陳釧、洪惠卿伉儷與2個可愛的寄養兒童合影。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在深坑區的巷弄間,一間平凡的公寓裏,卻住著充滿愛心的一對夫妻李陳釧及洪惠卿,他們是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所認可的寄養家庭。
李陳釧目前服務於新北市深坑區清潔隊,也是昇高里長李傳震的2哥,因為太太洪惠卿喜愛孩子,所以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平時就愛「拈花惹草」的他,在昇高里辦公室旁,闢了一處有機農園,除了滿足興趣,還用來療癒寄養孩童在原生家庭所受的創傷。
李陳釧夫妻自96年開始接受孩童寄養,前後照顧近10個孩子,家中現有各為345歲的孩童,每1個都有自己原生家庭的悲慘故事,但來到李家,除了阿伯和伯母愛心關懷,李家大姐彥葶就業前就讀幼保科,會帶他們玩遊戲;二哥旻紘在海洋大學就讀,放假回家時會教導調皮的孩子守規矩;國中剛畢業的小姐姐彥儒則是好玩伴。
洪惠卿說,想到每位孩子的身世就心疼,尤其是帶小孩看牙時,她常被牙醫錯怪,因為孩子在原生家庭未被照料,送來時,整口牙都爛了。還好家人支持,給這些孩子一個溫暖的家,也讓他們在愛中培養好的人格和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