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好吃好玩 2011坪林包種茶節遇水則發 6/4、6/5最後機會不可錯過

今年特等獎得主清境茶園蘇文松(2)家族大豐收,
日本友人三田和直(3)、弟弟蘇志成、兒子蘇冠軒
共同上台享榮耀。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2011林包種茶節528日正式開跑,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坪林區長王潮清、立委劉盛良、羅明才、坪林區農會理事長陳金山等人共同啟動,歡迎民眾把握難得機會,前往坪林參加連續2週的系列活動。
528日當天雖然下雨,但前往坪林的遊客興緻不減,除了觀賞「下港有名聲」的坪林松年大學阿公阿嬤們所表演的「水牛舞」及「保庇舞」,春茶頒獎典禮也是另一項活動高潮,今年清境茶園蘇文松家族在1,242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除榮獲特等獎,也囊括頭等及其他優異等級的多數名額。
朱立倫市長表示,坪林有3項第一:乾淨、低碳、好茶,不僅有好喝的包種茶,還被環保署評鑑為最乾淨的區鎮市,歡迎民眾前往坪林喝好茶,享受好山水。
王潮清區長則強調一定要推廣包種茶走入世界,永續在地產業;坪林農會理事長陳金山則表示,感謝朱市長支持文山包種茶,並呼應馬總統說「台灣農業要固台灣,也要固地球」,所以坪林農會很早就開始推動有機產銷班。
29日為大晴天,前往坪林的民眾更加踴躍,主辦單位也安排茶餐料理示範,履獲全國肯定的坪林國中管樂隊也在現場演出。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2011坪林包種茶節還有一週才結束,同時周邊還有古式炒茶及其他各項精彩表演,茶農們現場也設攤,愛好清香包種茶的民眾可趁機一次多認識當地茶農,有優質好茶直售。
活動期間現場招待民眾喝坪林包種茶冷泡茶、吃茶香冰淇淋,每天並免費贈送2,000個品茗杯;另外,憑活動手冊,集滿3枚紀念戳章即可兌換限量「保庇吊飾」(每日500份,送完為止);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pinglin-tea.com查詢。
坪林松年大學長者賣力演出獲好評。
包種茶節現場有坪林區農會雪山產銷班王文生示範的炒茶表演。
坪林區公所會計室主任()感謝石嘈里長張秀霞為協助包種茶包裝辛苦站了好幾天。
鬍鬚茶園王成意二女兒從小就樂於幫助家中推廣茶葉,女大十八變,現是正妹一名。
婦做夫協,包種茶節許多遊客詢問水柳角68號的手工皂,製皂達人何家蓁忙著解說,先生陳宗禮也在一旁幫忙看攤子、招呼客人,順便推廣農會出產的純茶油。
卸下粗窟村村長職務,翁耀廷氣色超好,夫人李秋菊說,是因為現在較少喝酒的緣故。
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場長陳右人博士()也到包種茶節現場關心,並表示,調至總場擔任祕書的茶改場文山分場長蔡右任()將會多為文山茶推廣謀福利,而新的分場長蔡憲宗也很了解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