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選情升溫 下屆文山區立委選舉 將出現三強鼎立局面


【記者謝如珍選情綜合報導】下屆立法委員選舉文山區選情激烈,除國民黨與民進黨已經公布的2位提名人選羅明才與高建智外,新黨的雷倩可能也將加入參戰。
2012年總統大選定明年119日舉行投票,下屆立法委員改選也將在同日投票產生,國民黨與民進黨在文山區提名的候選人大勢底定,國民黨由已經連任數屆的現任立委羅明才競選連任外,民進黨已經決定徵召出身深坑區的高建智參選;迄至目前為止,國民黨一直沒有表達此次立委選戰與親民黨及新黨間是否有夥伴關係,因此是否會禮讓名額給親民黨與新黨,都是未知數,而親民黨與新黨也在觀望,若合作破局,則兩黨可能都會提名參選,以爭取不分區名額;也因此,文山區傳說新黨可能推出前立委雷倩參選,則文山區選情將陷進三強鼎立的緊繃局面。
 藍軍分裂選情告急
    綠營團結坐享其成  
根據過去的選戰經驗,文山區屬於文教區,藍、綠軍票源一直是73,藍軍佔較大優勢,但是這次如果雷倩也執意要代表新黨參選,勢必瓜分藍軍的票源,形成3強鼎立的局面;本屆立委選舉時,雷倩與國民黨現任立委羅明才進行黨內提名民調,雷倩落後羅明才而宣布退選,後來去擔任金門酒廠的董事長。
國民黨現任立委羅明才,多年來服務基層,紮根甚深,但雷倩如果此次執意參選,對泛藍的選票仍然會有影響;民進黨的高建智現任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他從小在深坑長大,此次係被黨主席蔡英文徵召參選,他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因此決心撩落去,來勢汹汹,對現任的羅明才造成很大的威脅。
雷倩是否會參選,端看國民黨與親民黨及新黨最後能否協調出個結論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