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八分寮王換阿嬤的早餐店 每天提供愛心早餐給志工


王換阿嬤熱心又有愛心,越來越年輕喔。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在石碇區和平國小對面的早餐店,販賣早餐的是一位擁有七個孫子的阿嬤王換,數十年來如一日,許多過去是和平國小畢業的學生家長,目前也經常在接送孩子上學時同時購買她的早餐。 
現年74歲的王換阿嬤,從民國76年開始,就在和平國小對面賣早餐,許多小朋友這個時候可能還沒出生,但是他們的父母、甚至叔伯估姨,大概都吃過阿嬤親手包的飯糰與蛋餅。常常遇有畢業多年的石碇中學校友回來看她、嚐嚐她的早餐,有時一口氣就帶了8個飯糰。
王換阿嬤說,隨著時代的進步,早餐店的口味也跟著進步!比如現代的孩子愛喝「豆米漿」,就是將豆漿、米漿混合在一起。
阿嬤年輕喪偶,一肩扛起照顧3個孩子的重擔,四處打工拉拔孩子長大,如今孩子們事業有成,第三代7個金孫也懂事可愛。她同時也是石碇區老人會的理事,從62歲起即加入,12年來奉獻付出,更從會裡結交許多好友,因此鼓勵年長者加入老人會、結交朋友。
熱心的阿嬤遇有學生太晚到校,就像自己的孫子一樣主動關心。更每天提供早上在門口護童志工愛心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