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走入世界 陳榮俊開發微真空奈米機製茶 吸引德商顧亞思來台訪石碇

陳榮俊向德商顧亞思解說專利製茶過程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4月的石碇卻豔陽高照,石碇區新興坑來了一位專營茶葉貿易的德國高級品茶師顧亞思(Tobias Kuhl),專程來訪是為了解茶農陳榮俊所開發的專利綠茶粉,並評估是否引入歐美上市,短短1小時的會面,有效率的將合作計畫拍板定案,隨後還至和平國小介紹德國的文化。
陳榮俊本為高科技產業工程師,回家鄉石碇開發了與茶業結合的專利機器,包括常溫真空乾燥系統、微奈米粉碎機等等,除了自製開發各式紅、綠茶粉,也接受代工,目前三峽、坪林等地都有茶農委託,近來合作夥伴易伯良透過網路做國際行銷,獲得德國貿易商青睞。
顧亞思表示,陳榮俊所研發的產品,可將綠茶中各項養份保存更完整,特別是經國際檢測單位認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高益多酚(EGCG),在全球講求健康養生的風潮下,只要定位、行銷正確,應該會有很好的市場反應。
此次德商來訪,石碇區農會也派員前往,發現國際商業運作有效率的流程,十分值得學習。首先,廠商會先詳細了解商品內容,針對特定標準問問題,一旦確定產品符合要求並有意願購買之後,則立即確認雙方接下來要執行的細節,如定位為健康飲品而非休閒飲品;設定目標消費者為歐美重養生的高齡者或其家人;針對促銷的通路、包裝、價格、宣傳方式都一一敲定,接下來就是買賣雙方設定細項工作完成時間,未來以網路或電話溝通連繫,如此就不用將時間浪費在重複溝通上,非常有效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