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承襲18年地方傳統端午到碧潭 新北市首屆議長盃龍舟賽5/21點睛


新北市長朱立倫、議長陳幸進及新任新北市體育會
理事長黃志雄共同在碧潭東岸主持龍舟點睛儀式。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承襲之前18年地方傳統,「新北市議長盃第一屆龍舟錦標賽」521日在碧潭東岸舉行「祭江點睛儀式」,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議長陳幸進及新任新北市體育會理事長黃志雄共同主持,龍舟賽創始人前台北縣議長許再恩、立委羅明才、新北市議員劉哲彰、陳儀君及許正鴻等地方人士都到場共襄盛舉。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主辦單位特地邀請百位樹林育安雙語幼稚園的小朋友表演「百年百人擊百鼓」開場,為展現國際性,邀請來自9個國家的代表擔任點睛儀式助理,也邀請包括國內首支由乳癌病友組成的「馨懷」龍舟隊、師大女子龍舟代表隊、18國成員組成的極限隊、為日本加油打氣的代表隊等等共12支特色隊伍獻江。
主辦單隊表示,今年以建國「百年百隊爭百萬」為號召,祭出超過新台幣200萬元的總獎金,短短兩週便吸引110支龍舟隊伍,2500餘名民眾組隊參賽,即將於656日在碧潭一爭高下;另外為慶祝升格新北市,還推出「千人包粽」、「仲夏民歌夜」、「親子運動會」、「親子路跑」等系列嘉年華慶典活動,活動詳洽網站:http://www.ntpc-dragonboat.com.tw
立委羅明才與來自芬蘭的代表相見歡。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提醒民眾,端午節參加各項精彩活動時,別忘了和她一樣全副武裝做好防曬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