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農友照過來 2011年石碇椪風茶比賽會 即日起至6/9前接受報名


【石碇訊】石碇區農會將舉行新北市石碇區2011年石碇椪風茶比賽會,即日起至69止接受年滿18歲且設籍於石碇鄉內之茶農報名參加。
石碇區農會表示,為調節農村勞力,鼓勵執行無毒農業政策,利用農閒期間鼓勵茶農生產製作椪風茶,以比賽達成分級包裝、產銷一元化之目的,希望可以增加農民收益,開創東方美人茶之聲譽。現在接受各茶農於69日前報名,各產銷、研究班班長、農事小組長610前繳交農會,每點收報名費500元,預計共收170點,報名時需填寫石碇區農會存款帳號俾利撥付收購款(不受理匯款、現金、支票之給付)
交茶時間為622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參加比賽每點茶需達淨重7台斤5台兩、8台斤5台兩、9台斤5台兩、10台斤5台兩以上,超重者當場領回多餘斤兩,取乙袋5台兩為樣品,樣品更換密碼後交評審委員評審。
623日評審,624日退茶,並定於77(星期四)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原則上未含優良錄取3成,視品質優劣增減名額,參加此項比賽優良等級以上一律由石碇農會收購,不同意者請勿報名參加比賽。參加比賽依得獎等第價格由農會收購統一包裝,未達優良標準者恕不包裝並請於624領回。今年預定等第及收購價格如下表:
石碇農會也提醒,因應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配合中央農委會之一貫政策,今年抽驗方式為「在交茶時間由農委會、茶改場及新北市府派員抽300公克(8台兩),並請被抽驗者簽名送交專業的化學農藥殘留試驗室檢驗」,經檢測有殘毒者沒收銷毀,不予退還,並罰款15仟元至15萬元,另定時間至新北市府訪談。另外,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由會長隨時修正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