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能仁家商詩詞表演頌母恩 遴選孝悌楷模為師生示範


能仁家商一年一度的詩詞比賽,師生們都齊心使出混身解數,用心編排設計表演內容,還有全套的服裝造型、舞台設計等,幼二仁班導師劉妙珍表示,學生打扮雖很專業,其實很省錢,以她的班級為例,身上的服裝以團體租借、臉上的裝飾碎鑽20069元,頭花50元一組,但凝聚的班級向心力及潛移默化的品德,效益比金錢來得高,學生們也會為了榮譽心及責任感,自動自發於清晨6點即到校排練,所以家長都很支持。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能仁家商為了弘揚孝道,特別於母親節前規劃系列慶祝活動,56日舉行「歌頌母愛詩詞吟唱比賽」決賽,表揚校內孝悌楷模,並展出學生精心製作的母親節海報,新店區許多里長也到場參與盛會,過程溫馨。
校長羅喆強表示,教育不能只侷限於教室進行,能仁每年舉行有意義的全校性詩詞吟唱班級比賽活動,除讓學生們發揮發揮創意、凝聚班級向心力,更潛移默化培養學生五育生活德行並重,傳承中華美好文化。
學務主任李志耀表示,為了與社區互動,校方於此次也特別邀請新店區69位里長及民意代表蒞校共襄盛舉,一方面也讓里長們更深認識能仁的教育理念,因應12年國教政策,今年8月公私立高職即將實施弱勢學子免學費,希望藉由頻繁的互動,讓里長安心向里民推薦適齡學子至能仁在地就學。
文中里長劉閔禮及新德里長黃兩成分別表示,現今社會需要更多品格教育的推動,他們在辦理里內活動時也常規劃學童品格班,在升學至上的環境中,能仁家商還能在校內舉辦此類活動,十分值得鼓勵。
此次活動並公開表揚7位孝悌楷模,分別為:商一丙陳博喻、幼三仁呂沛穎、服三忠蔡宜旻、美三丙陳美汝、普三忠莊凱鈞、資二信張巧柔及廣三孝王雁群。
建國里長蘇高雪嬌年輕的外表看不出來已是18歲孩子的阿嬤,長孫蘇昱丞就讀能仁資管3年級,她表示,能仁將她的孫子教得有禮又貼心;昱丞則說,之前無心向學,但感謝學校及導師對他不放棄,才使他愈變愈好;學務主任蔡秀清也驕傲的表示,昱丞即將參加技能證照考試,相信考取不是問題;導師柯琬羚則由小學教師轉教高職,她自己也是高職生,所以希望幫助孩子們升學更順暢。
能仁家商的校狗豆豆也打扮起來,為詩詞比賽加油。
當選能仁家商校表揚的孝悌楷模商一丙陳博喻還在母腹7個月時就因他人的酒駕車禍失去父親,母親陳樹華也因而殘廢。博喻從小約5歲時就會幫母親跑腿賣菜,選擇就讀能仁建教班是因為可以賺錢,分擔家計,他說,剛入校時覺得學校管很嚴,但現在習慣了,認為這樣很好,孝悌楷模的表揚是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激勵同學們遇到人生逆境也不要喪志,保持樂觀面對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