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石碇媳婦傳承婆婆手藝及親和 美美飲食店以笑迎人回客率高


美美飲食店幾位娘子軍打造石碇老街懷舊料理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媳婦美美飲食店老闆娘李美美81年接手婆婆無看板的飲食店至今已近20個年頭她形容當年婆婆只賣陽春麵切仔麵,雖然只有一間小小的店面,卻仍能吸引喜愛古早味的顧客光臨,感到非常地不可思議。
因此在傳承婆婆的小店後她特別用心經營由於石碇地區餐廳傳統菜色多半大同小異無論豆腐紅燒或清蒸李美美總是保留婆婆的古早口味再加上自己的創意料理讓客人吃後讚不絕口她炒的蒼蠅頭韭菜炒豆豉與豆瓣醬)鹹辣恰好又下飯,算是跳脫石碇傳統美食的新菜色。
在採訪的中途,還有客人指名外帶,幸好老板娘已訓練出優秀的廚娘,當用餐時刻,客人一批批的湧入,不擔心出菜讓客人久等,在美美老闆娘親切隨和、笑臉迎人的待客之道下,目前客人用餐的餐廳有3處,老闆娘希望還能再增加一處,讓客人用餐更舒適與便利,期待有朝一日店面拓展猶如金山老街鴨肉店人潮熱鬧盛況。
年初石碇區觀光發展協會推出第一本「觀光護照」,熱心的老闆娘主動向顧客解說,期待藉由觀光護照能帶動石碇地區的消費,她表示,當初之所以加入協會是受到第一屆理事長蔡愷旎的熱情感召,現今第三屆理事長邱敏球更不負眾望積極 推動各項帶動促進石碇經濟發展的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