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坪林農會開設民俗技藝課 保存傳統現學現演迎媽祖


坪林區農會籌辦民俗技藝課程,516
1天上課,參加者踴躍、學習認真。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坪林區農會籌辦民俗技藝課程,516日第1天上課,參加者踴躍,約20名區內民眾集結在農會4樓,和老師蘇麗英學習跑旱船等民俗技藝。
家政指導員鍾秀琴表示,開設此課程主要是為了在區內保留傳統文化技藝,適逢今年坪林、石碇、深坑等文山地區51次迎媽祖,所以學員們也準備於528日媽祖至坪林時表演,順便驗收學習成果。
此次參加課程的學員們多為目前於松年大學上課的阿公阿嬤,為了在528日有完美的演出,他們每週一下午上課,週四也安排練習,農會也特別情商住在老街的林月娥義務指導,陪長者們練習。
參加民俗技藝課程的李新德也是松年大學舞蹈班的成員,去年因腸問題在4月及11月共動了2次手術,每次開刀後都休息1個月不能跳舞,去年12月底終於可以再跳舞,十分開心,他驕傲的說,此次他是負責在跑旱船時拿旗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