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新店溪碧潭左岸串連 龍形自行車道點燈啟用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至碧潭左岸自行車道原無完整路線連接,新北市水利局日前拓寬人行道並興建牽引道將自行車道連結,並趁端午佳節前,於512日晚上將龍形自行車道燈點亮,並啟用。
點燈啟用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水利局長張延光、市議員陳儀君、金中玉、新店區長、頂城里長王明籐、太平里長李謝素珍等人共同點亮光雕,鄰近居民也前來見證,欣賞夜間光雕及景觀高燈所妝點的碧潭河濱美景。
朱市長表示,此次自行車道及牽引道的落成啟用,大幅提升市民騎乘自行車的安全和便利性,透過嶄新的光雕系統、河岸的綠美化,將原來雜亂的西岸橋下空間煥然一新,提供市民一個散步、休閒的好去處。不僅如此,新店溪的攔河堰工程他希望在明年開始動工,並於23內年完成,從碧潭延伸到秀朗橋,讓碧潭水岸、新店溪河岸更美麗。
頂城里民陳俊成表示,整理後的環境讓附近居民更多加利用水岸空間,目前來往行人用量不高,所以不致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