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平溪春茶比賽東勢格詹厝大勝 詹阿明奪特等宗族優勝獎過半


評審評比香氣
進入決選的茶樣條索緊實好看

【記者鄭賢良平溪報導】平溪區100年度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512日結果出爐,特等獎由世居東勢格里的詹阿明奪魁。頭等一詹麗美,頭等二李秀惠,頭等三詹文豪等也是東勢格里的茶農。
獲得二等獎的為詹兩,詹德根,王肇經,蔡來旺,詹王寶蓮等五名。晉錄三等獎的是詹瑋哲、鄭逢德、潘隆仁、謝陳卻、楊萬全、謝寶真等六名。另獲優良獎的茶農有30位,等外的僅有5位。
據擔任評審的茶業改良場李志仁博士表示:今年參賽的茶葉無論在外觀、茶湯及香氣等品質呈現均不錯,顯示平溪區茶農製茶技藝精進、茶品穩定。
平溪區農會總幹事吳清龍表示:農會推廣茶葉產銷不遺餘力,農會自有的茶園絕對不施用農藥,農會設置的製茶機具也歡迎農友使用,期望農民生產優良的茶葉,共同建立平溪健康無毒的包種茶品牌,有優質的產品就是讓茶農增加收入的保證。
曾獲得99年度文山區製茶技術競賽特等獎的詹德根,本次競賽僅獲得二等獎。上一屆頭等獎的詹王寶蓮,本次也退居二等獎,均表示平溪的茶業推廣,確實成果卓著,新秀輩出,他們會更加努力提高品質,爭取明年度的優勝。
擔任石底農事副小組長的王肇經這一次也獲得二等獎,他說參加好多年了,都無緣獲獎,年年努力進修,今年總算稍有成就。可見平溪區的文山包種茶,確屬優質無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