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賀! 石碇桂花農園二姊陳美肅 獲家政教學示範競賽殿軍


桂花農園二姊陳美肅榮獲新北市農會家政指導員教學示範競賽獎項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以桂花入菜聞名的石碇區的桂花農園,農園二姊陳美肅榮獲100年家政指導員教學示範競賽殿軍,捷報傳來,不僅桂花農園與有榮焉,更代表石碇區農會的榮耀,大家共享得獎的喜悅。
據陳美肅表示,參加新北市農會家政班課程與觀摩已有3年,向農會取經運用在以精緻取勝的桂花上,發展出桂花在生活上的運用。
此次獲獎的教學主題為:桂花的品種與生活上的運用。原來小小的桂花種類繁多,目前台灣本島北部常見到銀桂與四季桂。對於桂花在生活上的運用,除泡茶外,還可入菜,取代味精,各式的佳餚如:桂花釀、桂花香腸、桂花蓮藕、滷味等。亦可作為居家茶花擺飾,小小的桂花綻放香氣持久的芳香。
從小生長在桂花樹下,陳美肅深深了解到桂花生命力的強韌,因種植簡單。不論加入食材或是美化環境,均能發揮其最大的功效。
八月過後,陳美肅歡迎愛花者來農園內親手摘採桂花,親身享受其中的樂趣,更見證小小桂花的魔力與魅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