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石碇中學田徑隊寒訓仍不打烊 體育組長林愫琦激勵訓練有方


石碇中學田徑隊由體育組長林愫琦(中)指導愛運動的孩子,跑出健康、跑出榮譽心。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開學已二周,學生們亦收心上課。回顧寒假期間,氣候異常寒冷,縱使低溫特報頻頻,石碇中學田徑隊同學不畏寒流依然到校集訓,體育組長林愫琦表示:由於隊員都是主動報名參加田徑隊,因此每一位同學都是自動自發到校集訓。
林組長也提到,曾經報名參加田徑隊學生人數高達二、三十人,但隨著課業、升學壓力,導致許多同學中途退訓,這也是現今學生、家長以及老師的迷思,練田徑能保證考上好學校嗎?或是練田徑有前途嗎?
不過林愫琦體育組長說,自己很幸運,從小愛運動的她,誤打誤撞進入師大體育系,畢業後執教,教的還是自己最愛的體育。
在石碇中學任教8年的她,從來沒有驛動的心,和學生相處猶如大姊姊一般。她催促著田徑隊同學快速換裝,趁著雨勢驟停的空檔暖身後練跑,一個個揮汗如雨慢跑在運動場上的練習生,將來極有可能是田徑上傑出的金牌運動員。
用自己過來人的運動經驗,林愫琦體育組長帶領這一群愛運動的孩子們,一圈又一圈的練跑,為爭取新北市中運的榮耀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