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彭山許銘智研發養生紅茶 耗時2年創意受茶客青睞


石碇區農會優秀農民許銘智、高秀蘭賢伉儷推薦自產自銷養生紅茶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彭山里崩山蜿蜒的茶葉專業道路旁,有一處青雲茶園,園主為本年度農民節優秀農民得主許銘智,自阿公時代許銘智便跟著阿公、父親練就一身製茶好本領,扎實的家傳製茶技術讓他獲獎無數。
不過許銘智並不以此自滿,雖然自產自銷的文山包種茶、東方美人茶均有穩定的客源,但每天仍動腦發想研發茶葉改良,自兩年前自行研發二次發酵的養生紅茶,保證無農藥,雖費工耗時,且1年僅於夏秋2季採收34百斤,但他還是樂此不彼,靠著熟客口碑相傳,往往所製的紅茶尚未上市,即訂購一空。
尤其許銘智與其夫人高秀蘭二人創意發想構思,專為上班族設計出袋泡式30包包裝的方便茶包,亦是送禮養生紅茶禮盒,不僅口口甘醇,更要讓大家喝出健康。
許銘智表示,養生紅茶為全發酵茶,發酵作用使茶葉中的茶多酚和單寧酸減少,產生茶黃素、茶紅素等成分,及醇類、醛類、酮類、酯類等芳香物質。茶湯呈深紅色、清香撲鼻,少了茶葉的苦澀味,所以不傷腸胃,有益健康。
43年次的許銘智本身還是領有證照的專業養豬戶,養有豬隻近800餘隻,目前已將養豬事業交棒第2代,夫妻二人專心種茶、養茶。
縱使寒流低溫來襲、山區細雨飄飄,依然可見到許銘智彎著腰身在茶園施肥,趁著濕雨天氣,土質鬆滑,茶葉才得以吸取養分,茶農的辛勞真是全年無休。
走一趟石碇彭山青雲茶園,品嘗香醇養生紅茶,此時吉野櫻盛開,品茗賞櫻,人生一大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