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歸國美僑老夫婦愛心送菁桐 心念家鄉天燈祈福天佑祖國



【記者周振聰平溪專訪】一對80高齡的老夫妻徐超材、詹純穗,自美國返台,313日甫踏入國門即直奔平溪,本來只是賞天燈,因緣際會,以捐款方式送愛心到菁桐國小,度過一個感人又特別的白色情人節。
徐超材、詹純穗應晚輩簡伯安、李春美夫妻之邀,特別於白色情人節當天前往平溪賞天燈,白天遊覽老街時,看見菁桐國小今年應屆畢業生擺攤籌募畢業旅行基金,深受感動,當場即認購了不少物品。後來得知身為板橋立發順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的簡伯安也長期捐款支助菁桐國小,遂經由簡總經理引薦,特別到菁桐國小再捐贈新台幣2萬元,由郭慶發校長代為接受並充當校務發展基金。當時菁桐國小操場聚集預備放天燈的遊客及工作人員,得知此善舉,大家即刻報以熱烈的掌聲。     
施放天燈時,徐氏夫妻表示:平溪天燈具傳統中國風味,非常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推薦給國內外友人,希望新北市能永續舉辦此活動,也希望每年都能親自參加。這對愛國僑胞當晚在天燈寫上「天佑中華民國」,表達對祖國的愛與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