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芬園鄉研發養生牛蒡茶 新店農會買得到


新店地區農會供銷部現正販售縣芬園鄉農會所研發生產的純天然牛蒡茶,有切片及茶包兩種包裝,歡迎注重健康養生的民眾前往選購。
【新店訊】注重健康養生的人有福了!新店地區農會供銷部現正販售純天然牛蒡茶,由彰化縣芬園鄉農會牛蒡產銷班所研發生產,有切片及茶包兩種包裝,歡迎民眾前往選購。
據本草綱目指出,食用牛蒡可通12經脈、除5臟惡氣,日本研究報告也發現,牛蒡不但富含鉀、鈣、鎂、鐵等等礦物質,其中還有豐沛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B1C、胡蘿蔔素,還有膳食纖維,因此常服可促進新陳代謝、補充營養抗老化。
新店農會表示,芬園鄉農會出產的牛蒡茶,品質經把關檢驗,值得信賴,供銷部特別訂購,提供新店地區民眾平時保健,並備簡易食譜供參考。

牛蒡料理食譜
棒棒雞湯
材料:1隻雞、7包牛蒡茶、10片香菇、鹽少許。
作法:1. 雞洗淨川燙去血水。2. 將牛蒡茶包、、雞、香菇加入水中,以電鍋燉煮或直接煮成湯,離火前加入適量鹽巴。3. 最後可加適量米酒提味。
棒棒茶
材料:牛蒡茶、黑糖。
作法:將所有材料一起煮即可。若加入老薑,可舒緩感冒及生理期不適。
棒棒蛋
材料:牛蒡、五香、八角、醬油、紅甘蔗、胡椒粉、蛋。
作法:1.蛋煮熟,再將牛蒡及紅甘蔗一起煮,熬成湯底。2.將煮熟蛋瞉敲裂,加入湯底及其他材料熬煮即可。
棒棒酒
材料:3040度以上米酒、3斤牛蒡片。
作法:將牛蒡片放進40度以上米酒浸泡,2個月後即可飲用,喜味濃郁者,可多加牛蒡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