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深坑長青歌王陳水源 自學歌唱結交朋友不寂寞

陳水源不但是歌唱高手,也是深坑鄉96年度模範父親,他特別珍惜因歌唱而結識的各方好友。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今年85歲的陳水源是深坑之光,日前參加有線電視歌唱大賽表現優異,一路過關斬將,榮獲數次最高優勝的肯定,只可惜在210日決賽當晚,電視台語音投票系統大塞車,支持他的鄉親們猛打電話卻接不通,讓他與總冠軍失之交臂,但陳水源只說,對鄉親們很不好意思。
陳水源說,他是2年前才開始看電視自學唱歌,因為年紀大了,子女不捨他務農,閒來無事,看著有線電視學唱歌壇,反正家裏平時也沒人,就這樣無師自通,平時與朋友厝邊,一週一次,在友人經營的卡拉OK聯誼,也是因此,其中一位歌友林阿連,認為他唱歌丹田有力,音又準,即為他報名有線電視台的歌唱大賽,沒想到陳水源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獲得決賽權。
對於歌唱比賽的結果,陳水源看得很開,但唯一在意的就是愧對鄉親支持,他十分感謝包括前鄉長黃世渽、農會總幹事許種春、昇高里長李傳震等人熱情幫他拉票,所以雖然是電視台系統的問題,他仍覺得對當天猛打電話支持他的鄉親很不好意思。除此之外,陳水源認為參加歌唱比賽,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他認識來自全省各地不同的人,結交朋友,其中還有一位和他女兒同年、與他同屬兔的小姐,因為家中長輩都已過世,就認他為乾爹,叫他兔爸爸,這些情誼,讓他感到十分珍貴難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