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鄭光遠烏塗蛇舌子潛心創作廿載 走出隠居建構石山陶人藝術園地

陶藝家鄭光遠是石碇歷年茶席文化節的推手,今年終於突破追求完美的心防,願將藝術園地開放給一般大眾共賞。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知名陶藝家鄭光遠深耕石碇蛇舌子二十載,除了創作風格獨特的陶藝作品,最為引人津津樂道的是,策畫石碇區茶席文化節的展覽活動,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創意新、又不失古樸原味,每每讓遊客驚艷。
以尋夢者的身分來到石碇,怡然自得、依然有夢。20年的田園生活,為鄭老師創作的原動力,作品展現生活美學,於今年訂下目標激勵自己,積極打造「石山陶人」藝術園地,實現心中的桃花源。
鄭光遠老師對石碇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尤其烏塗窟蛇舌子是一處天然避風口,沒有刺骨寒風,只有田園美景,深刻感受生命可貴在於態度,唯有堅持不疑的信念,才能創造出人生的價值。
讓他更珍惜融合地方元素,善用在地資源,同時結合地方產業,鄭老師誠懇地表示,能為石碇盡一份心力,他千萬個樂意與願意。未來一年在鄭老師創意與巧思的催生下,「石山陶人」藝術園地將呈現嶄新的風貌,讓我們衷心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