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新北市首次校長會議圓滿結束 建立高風險家庭資料庫遏止霸凌


市長朱立倫強調與校長為生命共同體,會後一一合影勉勵。
【記者周振聰板橋報導】新北市100年度校長領航教育新願景研討會於311日,在三重區集美國民小學召開,此次也是新北市首次全市校長會議,市長朱立倫特別要求教育局建立高風險家庭資料庫,幫助校長們遏止學校發生霸凌事件,當天共300多位現任及候用校長參與。
會議未正式開始之前,朱市長先一一跟在場所有校長握手致意,表達感謝及勉勵。之後致詞表示,他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與每位校長一樣秉持理想與使命感為民服務,期望校長們能以從事教育工作為榮為傲。而校長為校園領航者,擔負領導、管理、治理、服務的重責大任。
針對校園霸凌事件,朱市長特別指示,要首重校園環境安全,讓家長、孩子、社會都放心,因此例如校園工程與遊樂設施安全等,學校應盡最大的努力妥善作好,而他自上任以來,便要求市府機關列管與建立高風險家庭資料庫,以釜底抽薪方法,讓新北市「治安、社安、公安」等三安無漏失。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教育發展要能好上加好,止於至善,他也揭示2011年為新北市的「教育基礎年」,教育局要透過「品德教育、指標高中、社區高中、技職教育、弱勢照顧、全民體育」6項重點工作,健全「組織、法制、硬體、軟體」4項建設,以落實「在地就學、在地樂活」目標,實踐朱市長對新北市的教育期望。
另外,會議中也邀請遠見天下文化出版事業總經理林天來分享他個人於技職教育體系之求學歷程,新聞局長林芥佑也特別與校長們暢談「危機事件的新聞處理」。   
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表示,朱市長為學校教育把脈,這種正面的激勵與打氣,而非負面的指責或批評,大家都給予高度的肯定。而教育局長的兩個目標、四個建設和六個重點則對市長的教育對策有畫龍點睛的效益。
平溪區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對市長重視校長會議,表示感動,他期望每位校長都能創造出有特色的學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