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走訪北宜公路制高點蝶工坊 享受原木家具與自然輕食

可愛的紅豆小姐推薦自創的可口法式薄餅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走進位於石碇鄉格頭村北宜路5段的「蝶工坊」,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張純手工獨一無二的漂流木桌椅,這全是工坊主人焦雲龍,以生態環保為其創作理念,不用釘、螺絲、黏膠,延續榫卯技法,花費十年的時間賦與漂流木新生命,打造原創老、原木的桌椅王國。
除了桌椅是主角外,「蝶工坊」內的輕食餐點更是標榜不加味精,強調享用天然味道,一道結合中西式料理的法式薄餅,在國外工作多年的主廚紅豆小姐以符合台式的口味加以變化,將焦糖淋在薄餅上,再鋪上時令水果,果然風味獨特。
手工飲品杏仁茶肉桂花生茶更是店內的招牌飲品單這味杏仁茶紅豆小姐走遍北部夜市,只聞其香卻喝不出杏仁的濃郁,只好捨棄半成品,採選最上等的杏仁豆,以純手工研磨,因此喝得到杏仁細微顆粒;肉桂花生茶風味更不在話下肉桂的撲鼻香加上土豆香也是飲品中的絕配
牆角的一架骨董火爐,讓店內備感溫暖,在冷風颯颯中,位於北宜公路制高點600公尺的「蝶工坊」,居高臨下遠眺,石碇風光美景盡收眼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