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保險部主任林 以農會為家 看待同仁農友像自己親人


新店地區農會保險部主任林秋惠進入農會工作近30年,對內對外待人處事以「溝通第一」為原則。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帶著鄰家女兒的親切笑容,新店地區農會保險部主任林秋惠,自民國70年初期即進入農會工作,迄今近30年,對內對外待人處事以「溝通第一」為原則,服務農友的熱忱始終未改變。
林秋惠回憶當初因機緣際會進入農會,由打工開始,到成為正式員工,農會裏舉凡信用、供銷、保險等各部門事務她都學習過,也跑遍轄區內各個分部,她說,自高中青澀時期、結婚、生子,到現在3個子女陸續上了國中、高中與大學,都在農會度過,從來都沒有過要換工作的念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同仁們相處很融洽,農友們也都純樸真誠,讓她覺得工作就好像在家中一般,所負責的業務也好像為家人代勞,因此一點都不覺辛苦,有趣的是,有2個子女因從小在農會成長,自然而然幫忙媽媽所經手的業務工作,許多新進同仁還笑稱,對於一些會內工作的流程作法,都還要請教2位資深小幫手。
目前保險部除負責農民保險、健康檢查等業務,還負責戶籍及地籍清查等工作;林秋惠說,在辦理保險業務時,常常遇到有些農友因一時疏忽,造成身份資格不符而無法享有農保權益,雖然此為身份異動者需主動注意及通報農會之事項,但秉持農會關心照顧農友的理念,她若發現有農友需要辦理相關手續及事項,都會一一主動打電話告知所需檢備文件,盡力協調補齊手續,幫忙農友將問題解決。但她也表示,農會會員有上千名,有時難免會有疏漏,也請農友多多包涵;另外,她所能協助的範圍一定在法令限制之內,所以若不合法規之事,她及農會其他同仁也愛莫能助,也請農友們能夠體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