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石碇區長吳金印銜命上任 戶政精神服務要民眾滿意


石碇新任區長吳金印以追求民眾滿意度為目標。
【記者謝如珍、蕭惠月石碇專訪】石碇區新任區長吳金印原任永和戶政事務所主任,念茲在茲的都是如何提供民眾親切、便利、有效率的服務,因此221日正式上任,即勉勵同仁們共同以追求民眾滿意度為首要。
吳金印對石碇並不陌生,他表示,80年初考取公職,先在社會局歷練,當時正值政府輔導社區發展及轉型,因業務的關係,與地方上一些社區發展協會的先驅者都有互動;上任前一天,他特別隻身先至石碇了解環境,巧遇潭邊里長王萬紫,在里長熱心詢問下自我介紹,沒想到王里長立即找來幾位里長及盧文聰主任祕書,讓他感受到石碇鄉親濃濃的人情味。
歷任教養院組長、殯儀館館長、仁愛之家主任、身障福利課長,再進入戶政領域,吳金印對於民眾的社會福利特別關心。抱持著戶政服務的精神,他處理事情以圓融解決為原則,吳金印認為,新北市幅員遼闊,升格後,區公所等同是市府外派單位,扮演地方與市府間溝通的橋樑,很多市府政策需要實施,但地方上常有特殊個案或需求,若強硬施行,可能造成民怨,因此雖上任不久,他特別注重一些攸關偏鄉居民的社會福利權益,如生育補助等,若有異動,則向市府反應,為地方爭取最大福利。
既是溝通橋樑,吳金印也強調區公所服務民眾品質再提昇。除了先調整公所內外的擺設及動線,連宣導海報,都要求同仁於公布欄張貼有序,有如做人一般方正。日後,他首要設置一舒適的民眾洽公等候區,將公所外牆中英對照名稱、內部電梯、化妝室的整修,甚至網站拉皮、同仁的教育訓練,都在計畫之列,都是要讓前來洽公的民眾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針對石碇未來的產業規畫,吳區長表示發展石碇唯有以觀光來行銷,所以未來公所民眾諮詢服務台也將提供旅遊諮詢功能,讓遊客輕鬆認識各觀光景點及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