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新店區龜山里民過橋險象環生 劉哲彰籲請開放舊橋行人專用


劉哲彰指出,行人走在上龜山橋與車爭道,險象環生,希望儘快獲得重視改善。
【新店訊】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日前接到新店區龜山里寶島巷郭姓居民反映,該社區主要聯外橋樑上龜山橋無行人專用道,而造成民眾使用時險象環生,常有交通事故發生,希望問題可以獲得改善解決,劉哲彰表示,會籲請新北市府重視。
郭姓居民表示,該社區許多民眾使用上龜山橋,尤其是搭乘公車至市區時,必須跨越此橋至對岸搭乘,但該橋樑路幅狹窄,卻無行人專用道,常有行動不便的長者或是提取眾多物品者要與車爭道,險象環生。
在巷內經營溫泉的張姓業者表示,此路口交通事故頻傳,他常聞聲出去關心是否遊客發生車禍意外,以便協助。時有摩托車為了閃避行人,逕自跨越中線,與對向來車發生事故。
劉哲彰表示,上龜山橋興建於民國61年,迄今橋齡40年,當初設計完工時的車輛及行人使用量已不敷使用,但目前行人安全刻不容緩,一時之間也無法重建新橋,是否可請新北市府相關單位先行考慮是否開放舊有的上龜山橋,在通行結構使用無虞的情況下,開放一般行人通行,以減少人車爭道所造成的交通意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