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直潭國小分享推動閱讀 21所偏小經驗交流


【新北市訊】由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主導的「希望閱讀」計畫關注偏遠小學學童閱讀教育多年,32日下午2時特於新北市教育研究發展中心,邀請新北市19所及北市2所偏遠小學的校長、主任及老師代表們,共同交流推動「希望閱讀」的實際經驗,新店區直潭國小將代表分享。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凌爾祥表示,該基金會長年結合多家標竿企業,共同啟動「希望閱讀」計畫,期盼藉由推廣閱讀的習慣,幫助下一代建立終身學習的基礎。迄今已認養200所偏遠小學,帶領25,000名孩童親近書本。
石碇國陳雅玲老師表示:「閱讀能力」是可透過學習而獲得的知能,師長除鼓勵學童大量閱讀,更需瞭解及指導孩子推論文本、預測故事情節、分析人事物及評論作者等「閱讀理解」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認為,「閱讀力」是孩子學習的重要關鍵,尤其偏鄉學童更需要學校師長及社區企業的援助,因此十分感謝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多年來積極協助推動閱讀教育的付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