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石碇國小陳雅玲推廣低年級讀報 教學獲全國創新教學優等獎肯定


任教石碇國小八年的陳雅玲老師推動低年級學童晨間讀報成效斐然。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榮獲99年全國創新教學優等獎的石碇國小陳雅玲老師,為推動低年級學童讀報閱讀,在該校廖金培主任鼓勵下,提出申請方案。
為此雅玲老師參加研習、上課及讀報實驗班的受訓,從前輩老師的引導中,再加上自己與學童相處,發現先從報紙中的小遊戲單元引起學生的興趣,讓這一群平時沒有讀報習慣的小學生從此愛上讀報。
因經費核准可申請一人一報,而在她的用心帶領指導下,先熟讀某一篇報導內容,再節錄其中文字與學生分享,讓一年級的小朋友也看得懂報上的文字,而不是有看沒有懂,此外更成立班級讀書會,讓閱讀從小扎根,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一席粉紅外套,臉上笑咪咪,手裡拿的是年初接受國語日報專訪的報導,在該校任教8年的她,不僅深受學生們喜愛,更因教學創新而獲獎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