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嚴陣以待 坪林土石流防災避難演練 區長王潮清全程坐鎮指揮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坪林區於311日上午在粗窟里金溪露營區舉行100年度土石流防災疏散避難演練,包括預演及正式演練,共計3小時,所有參演單位都確實執行各步驟,區長王潮清也全程坐鎮指揮。
王潮清區長表示,近年天災不斷,坪林位於山區,有多處土石流潛勢地段,平時各行政單位及區民們都有良好的防災意識,再加上市長朱立倫也特別重視各地防汛整備演練,此次防災演練不僅各單位事前預備工作完善,參演者都嚴陣以待,過程十分圓滿順利,相信若有緊急事件發生,區民應會得到妥善之避難疏解及照護。
此次參演單位除坪林區公所外,包括各里辦公處、衛生所、分駐所、消防分隊、台電公司、中華電信及市府清潔隊也全力配合,當天演習項目為:成立防災應變中心;召開演習會報執行任務編組整備;土石流黃色警戒時進行柔性勸導疏散;土石流紅色警戒時進行潛勢區居民強制疏散;災情擴大時搶修道路、通訊及電力;以及民眾受困沙洲時之緊急救援及救護。
坪林區長王潮清嚴肅指揮防災演練。當天陰雨綿綿,但坪林區各單位都嚴陣以待,將防災演練做到最好。消防隊員模擬緊急救援及救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