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朱立倫視察安坑一號工程 工務局承諾101年5月完工 第二期計畫積極進行中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35日至新店區視察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與新北環快永和段工程,期勉施工團隊早日完工,紓解安坑民眾塞車之苦,工務局也承諾,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於1015月完工,並透露第二期計畫也已緊鑼密鼓籌備中。
工務局長高宗正指出,自986月起興建的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範圍自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屬高架道路橋梁,總工程費約42.9億,由中央補助30億元,餘由地方負擔,目前進度已超前3%,預計今年5月底可先行開通僑信路至車子路段,後續配合台電電塔遷移及自來水配水池拆遷,其他路段即可陸續通車。
由於安坑一號道路中央將設置捷運安坑線軌道,也和朱市長三環三線的政見實現有極大關連,地方上都十分關切第二、三期的工程計畫進度,對此,高宗正也表示,目前第二期的都市計劃土地變更案已送內政部營建署審議中,而至於經費問題則要再行爭取。而朱市長也立即指示,市府一定會優先規劃並向中央爭取。
工務局工務科長簡必琦表示,安坑一號道路對地方居民意義重大,目前第二期工程由安祥路至玫瑰路段,地主都大力支持,協議價購的意願高,預計今年底順利取得用地,隨後即可執行工程計畫;至於第二期工程經費來源則礙於明年營建署將整併,因此屆時道路建設經費之中央主管機關尚未明朗化,但市府為不拖延後續進度,今年已先行編列用地徵收費,未來再想辦法向中央申請補助。
負責第一期工程的福清營造經理林宏達則表示,感謝工地週邊多數居民互相體諒配合,施工才得已順利進行,大家的目標都是儘早完工,有時因工程技術需要必須延長施工時間,也請民眾多多包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