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社區文宣人才參訪新店烏來 探訪生態環境及溫泉馬告茶

【本刊訊】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主辦的「邁向新北市社區文宣實務人才培訓系列活動」,於12月23日在新店及烏來兩地舉行;由居住在新店市的社區營造學者林振春,帶領輔仁大學碩士及博士班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學生,就學校與社區發展之研究課題,20餘位參加人員及地方志工等,在新店國小聽取該校校長吳淑芳及生態營造老師吳得福講解,介紹該校生態小公園並宣傳地區活動與教育。
新店國小生態導覽
  吳得福老師對新店國小生態小公園相當用心經營,因為他家就在學校公園附近,使他能長時間且全心投入照顧生態公園內的動植物,讓新店國小的學童們能夠親身體驗到各種動植物的名稱及類別;他表示,新店國小的後花園原本是一面牆,因地震傾倒後,經學校開闢成為目前的小型公園,並種植各種植物,在植物中培植出各種生態指標的昆蟲:如蝴蠂、螢火蟲等,並將公園旁的一棟教室開闢為動物培養區,讓小朋友們上自然課程時,可以親身體驗動植物的成長。
  校長吳淑芳介紹該校的養成教育過程,吳校長表示,她自8月來到新店國小後,發現這個學校對環境及綠美化的生態早已具備良好的條件,而且學校與附近社區之間也保持相當好的互動,使學校永續成長。
座談及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