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經驗豐登山客皇帝殿失足 石碇消防分隊救援成功


石碇區消防隊隊員及義消們不畏低溫寒流,隨時待命出勤。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已有30年消防資歷的石碇區消防隊分隊長白金川是石碇在地人元月15月凌晨3點鐘接獲登山客報案失足墜落皇帝殿某一路段,經驗豐富的隊員除安撫山難者情緒,同時引導對方清楚描述現場位置以利搜救,訓練有素的隊員一行8人,摸黑上山,不畏濕冷低溫,幾經搜索,終於在清晨6點鐘順利將登山客救援下山、送醫急救。
該名登山客雖多次攀登皇帝殿,但當日一人獨行,因天冷濕滑,於14日傍晚失足墜落樹林中,失聯近11個小時後,在石碇區消防隊員及義消冒雨搜救下終於獲救。
消防隊小隊長黃清泉表示,石碇區皇帝殿遠近馳名,為安全起見,還是建議登山客冬季午後1點,及夏季午後2點,請勿入山,以免因天色昏暗,慌亂迷路。另提醒山友們東峰口一帶,手機收訊較不佳,攀爬時間宜掌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