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發展地方特色文化產業 農會辦理嶺腳社區工作坊研習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平溪區農會關懷社區,辦理社區工作坊系列研習活動以共同參與社區營造,日前在嶺腳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大路車」工藝及「饅頭」DIY課程,由大路車文史工作室蔡金木老師指導,獲社區民眾好評。
平溪區農會推廣股長陳欽黎表示,大路車是許許多多平溪人共同的記憶,嶺腳社區繼共同完成原尺寸大路車的製作外,此次開辦縮小版「大路車工藝」研習,希望能將地方文化藝術化,精緻化及普遍化,若社區民眾有興趣製作,未來不排除計畫量產零件,由社區志工手工組裝,開發另一種在地特色伴手商品,造福社區產業發展。
此次課程看似簡單,但縮小版的大路車各部分零件都為手工製造,從木板開始測量裁切,十分費工費時,因此第1天並沒有如期完成。還好參與的小朋友、大朋友及老朋友們大家都興致高昂,相約隔天做完「饅頭」DIY後繼續努力,最後每個人都完成值得驕傲的成品。
大路車動工了!!
每個人的作品都是純手工,各有特色。
此次「饅頭」DIY是以五穀雜糧為主題,讓大家真正見證了何謂「真材實料」
社區老少共享製作饅頭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