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劉哲彰關心老弱行的安全 要求北新路行人道增秒數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北市議員劉哲彰關心老弱行的安全,17日會同新店區新生里長黃頌之及相關單位,至北新路一段、環河路口會勘,要求改善交通號誌秒數,以便行人使用。
劉哲彰表示,日前接獲新生里辦公處反映,位於北新路一段、環河路及安康路一段口馬路為四線道,有25公尺寬,但交通號誌秒數過短,僅有25秒,常使老弱婦孺行人卡在路中央,面對該路口龐大的車流行經,險象環生。
17日當天,包括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新店區公所工務課及新店警察分局等都派員至現場進行會勘,會勘後決議,將該路段一般時段僅有25秒的通行時間,延長同上下班尖峰時段行人交通號誌秒數為35秒。
交通局表示,目前依劉議員建議調整通行時間為35秒,但該路口為車輛交通要道,若日後造成車流堵塞,則需另尋方法,務求行人及行車安全皆有保障。
新店分局交通組也呼籲,請老弱婦孺行經馬路時,要斟酌時間及自身狀況,不要一時貪快,時間不夠仍強行通過道路,危害自身及他人安全。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及新生里長黃頌之關心市民行的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