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建國百年茶博館復古迎新 版印大師潘許益分享所愛


潘許益(右二)版畫個展,上德里長梁金富(左二)及地方各界人士都前來參觀欣賞。
【坪林訊】坪林茶業博物館每季的藝文展實施多年,已頗受民眾肯定及好評,建國百年首季展復古迎新,並配合農曆春節時節,展出漸已失傳的版印藝術,邀請大師潘許益精選創作,18舉行開幕茶會,由大師親自導覽解說,主辦單位還精心安排版印年畫DIY拓印活動,引起許多路過遊客開始對版印藝術產生興趣。
潘許益於致詞時表示,「版印藝術」是中華生活美術的體現,如歲末年終時所貼來裝飾居家的年畫、門神、春聯等,除增添節日的喜慶氣氛,也用來祝賀並趨吉避凶討吉祥,常結合宗教信仰、名間傳說、歷史典故、文學作品、戲劇表演等重要文化主題,不但展現中華民俗藝術的豐富性及多元化,還反應民族意識與忠孝仁義精神,有端正社會價值的功效。
坪林區民政災防課長陳建欉表示,此次邀請潘許益大師展出平日創作,亦十分榮幸獲他分享蒐藏許久的民俗古董及藏書票,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