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做坪林人的好厝邊 衛生所改頭換面更貼心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你對衛生所的印象是什麼?陰森可怕、充滿藥水怪氣味、能不靠近就最好躲的遠遠地?坪林區衛生所繼去年陸續改善室內空間後,今年計畫將已有20幾年未整修的外觀拉皮,要徹底扭轉一般民眾對衛生所的刻板印象,也拉近和區民間的距離。
坪林衛生所主任林太仁表示,衛生所以「健康促進角色」為定位,升格新北市,醫療品質也要軟硬兼施同步升級。感謝坪林國中美術老師莊婉清熱心協助,去年領頭將所內空間牆面美化,依各使用屬性設計圖樣,由所內同仁一起參與著色,完成後,美麗的牆面為患者提供好心情,醫療品質大大提昇。
林太仁認為雖然區內孩童稀少,但還是希望可規劃一孩童遊憩區,供家長孩童在等候注射疫苗或看診前休憩,只可惜受限於有空間不足,無法如願。
一樓診療室兩面牆以葡萄園及雄偉公雞呈現美麗法國田園風情,女性至此進行內診,緊張心情可放鬆不少
牙科設備及空間也進行微調更新
二樓兒童看診室有同仁們攜手完成的動物圖畫
牆上是自我進修的分享區,互相鼓勵學習、交換新知
三樓有一小會議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林主任歡迎社區民眾有需要可前來申請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