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獲民眾好評!升格新北市消防安全動起來 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擴大宣導

【記者謝如珍文山報導】119日為消防節,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元月15日在各地區提前舉行「消防安全日.全民動起來」活動,轄屬大文山地區的第四救災救護大隊,除於當日開新店、安康、安和、直潭、烏來、深坑、石碇、坪林、雪山等各消防分隊予民眾參觀,也同步於新店區馬公公園辦理大型消防宣導活動,以設站方式向民眾介紹消防工作及講解消防知識,雖然當天低溫寒流來襲,夾著冰冷細雨,各地參與民眾仍很踴躍,並都表示辦理這樣的活動十分有意義,也更了解消防工作的內容。
大文山地區各消防分隊介紹(更多相關報導及活動花絮詳見4版)
新店分隊因位於人口密集地,勤務量和災害種類相對較多,人力配置也最多。
高級救護技術員陳暉翰(立者)及陳永青示範CPR,並強調其重要性
高級救護技術員陳永青解說各式急救器材,手持小熊造型兒童專用氧氣罩
住在附近的民眾莊克華一家不畏寒流,至消防隊體驗活動
新店在地人林建富體驗捉蛇,直說有趣
安和分隊為近年成立之特搜分隊,支援各大型災害救援勤務。
安康分隊目前配置6名女消防隊員,為全區最多,每位消防美女各有專長,工作態度不輸男性同仁,宣導活動時大方表演帶動唱,拉近與民眾距離。
直潭分隊位於新店區直潭淨水廠旁,除鎮守偏遠地帶民眾安全,寬敞的駐地環境提供第四大隊訓練人員場地。
烏來分隊位於山區,常發生登山客迷路事件,同仁救難經驗豐富,和當地原住民也互動良好。
深坑分隊為第四大隊駐地環境最優質之單位,同仁於宣導活動結合當地特色,身著深坑四寶玩偶服,推廣消防安全也行銷地方。
石碇分隊位於石碇老街旁,出勤時需穿越狹小巷弄,因此隊員們各個駕駛技術了得。小隊長黃清泉表示,山城石碇多為山難救援及捕蜂。目前有消防隊員及當地義消共30人,備有2輛消防車。
坪林(雪山分隊)鎮守全亞洲第2長隧道雪山隧道,因此備有各項特殊救災裝備器材。
新店消防猛男僅微露胸肌解說器材,即吸引師奶們爭相拍照
消防宣導日重點為冬季常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圖為隊員賴建昌展示創意自製的石碇牌熱水器,提醒區民使用瓦斯安全。(蕭惠月攝)
隊員們於平日演練急救技術
坪林分隊長蔡志遠表示,雪山分隊備有許多特殊救災及器材車輛也特地於馬公公園展示隧道救災專用重型機車。

沒有留言: